里德尔的歪屁股媳妇儿

一枚渣文写手,深夜飞车党,你们的点赞评论粮票是我的动力,请多多和我互动吧!

【hp】魔王效应 47

  😚😚😚😚😚😚😚😚😚😚😚😚

  

  本来想着第二个项目结束后的这段日子里可以好好休息休息,但是就目前来看这个愿望是落空了,因为这段时间所有人都围着你们打听水下发生的事,他们对营救过程非常好奇。

  你和哈利正愁不知从何讲起,罗恩倒是很乐意帮忙,这是他难得成为万人瞩目的机会,他一遍遍的讲述着水下发生的事,说得好像他全程清醒的参与一样,从一开始的陈述变得越来越夸大其词。

  在麦格教授的办公室里,邓布利多教授对他们进行催眠前保证他们不会有危险,但是他在被哈利解救后的瞬间就恢复了清醒,并赤手空拳的带领你和哈利对抗着五十多只全副武装的人鱼战士……

  惊心动魄的打斗过程,要不是你和哈利参与了恐怕也真要相信了,后来还是赫敏实在是听不下去了,不得不拆穿了他。

  “你怎么击退的他们呢?用你的呼噜声吗?”

  罗恩的脸红了,从此以后故事又恢复成了正常的水下催眠版本。

  

  

  你其实一直想找机会去好好感谢一下丹尼尔,要不是他做出的变形药水你恐怕第二项比赛就废了,但是最近奥莉丝天天粘着你,邓布利多教授也明确表示了学校不允许带着家养小精灵陪读,本来想找爷爷把她带回家去,但是自从圣诞舞会开始你已经好久没见过他了,也不知道他去忙什么了。

  

  礼堂的午餐时间,奥莉丝忙前忙后的给你布菜顺带照顾了哈利他们几个,面对着周围人群好奇的目光你赶紧拉着她坐下。

  “奥莉丝,你必须赶紧回家去。”你认真的对她说。

  “为什么?”奥莉丝的耳朵瞬间耷拉下来,“奥莉丝想陪着薇欧拉直到第三项比赛结束!”

  “不可以!”你拒绝的很干脆,“没有人会带着家养小精灵上学,况且距离下次比赛还有好几个月,你不能一直跟着我。”

  “奥莉丝可以和多比一样去厨房帮忙,奥莉丝会做很多好吃的!”她的绿色眼睛带着祈求,“况且女主人同意了奥莉丝来看望薇欧拉的。”

  “妈妈也没同意你呆这么久吧。”你伸手捏住她的脸,“所以,乖乖回去,不许再说了。”

  

  “薇欧拉说的没错。”赫敏递给她一块南瓜馅饼,“从来没有学生带着家养小精灵上学过,奥莉丝你一直跟着我们周围的同学都会议论纷纷的。”

  “至于比赛的事你放心!”哈利信誓旦旦的向她保证,“有我陪着薇欧拉,不会让她遇到危险的。”

  

  在你们的再三游说下,奥莉丝这才不得不妥协,但是她依旧很沮丧,临走之前拉着你再三嘱咐要注意安全后才移形换影离开。

  

  下午的变形课后,哈利拉着你去了谷仓,给小天狼星送信的猫头鹰回来了,哈利写信给他告诉了他比赛的事和周六同学们都会去霍格莫德村。

  小天狼星的回信倒是很简短。

  【周六霍格莫德村外最后一排栅栏见,记得多给我带点吃的!!】

  

  “他要去霍格莫德村?”你紧张的说,“万一他被抓到了……”

  “就目前来说应该还是挺安全的吧。”哈利把信折好放进包里,“最起码霍格莫德村不会有成群结队的摄魂怪了。”

  ”说的也是。”你点点头道,“那我们今晚得去厨房拿点吃的,可以让多比给我们提前准备好,我那里剩下的点心早被罗恩嚯嚯的差不多了,怕是拿给西里斯塞牙缝都不够。”

  “那晚上宵禁后休息室见。”哈利同意了你的意见,“我带上隐身斗篷,以防万一被人抓到也把活点地图带上好了。”

  

  

  宵禁后你和哈利按原计划开始行动,赫敏替你们打开了胖夫人的通道,你们悄咪咪的钻了出去。

  走廊上一片漆黑,你们披着隐身斗篷顺利的摸到厨房门口,多比已经在门口接应你们了,他递给你们一个沉甸甸的篮子,估计够小天狼星吃好几顿的量。

  回去的路上你们尽量走的小心翼翼,哈利拿着活点地图观察着周围的情况,还好图上费尔奇和他的洛丽丝太太还在他们的办公室里,皮皮鬼也在展品陈列室溜达并没有去找费尔奇的麻烦,你们刚要返回格兰芬多塔楼却被地图上一个名字吸引了注意。

  在最底层左边拐角处一个小房间里,还有一个小点在那里动来动去,那是斯内普教授的魔药小仓库,但是那名字却并不是【西弗勒斯.斯内普】,而是【巴蒂.克劳奇】。

  “我记得邓布利多教授不是说克劳奇先生最近生病了吗?”你凑近哈利耳边小声说,“第二项比赛的时候他都没来,还是珀西代替他坐在那儿的。”

  “是的没错。”哈利肯定的点点头,“那么他这个时间偷偷溜进霍格沃茨干什么呢?”

  克劳奇这个人向来严纪守法,半夜溜进别人仓库偷鸡摸狗实在不像他的做派,你们思索了片刻,最后还是被好奇心占了上风。

  

  你们拉好隐身斗篷,转身向着巴蒂.克劳奇的方向走去准备看看他到底在干什么,但是由于精力过多注意在活点地图上,楼梯下了一半的时候你突然一脚陷进了台阶之中。

  这是皮皮鬼的整人陷阱之一,专门针对费尔奇的,纳威也曾不幸中过招。

  你一个没站稳直接跪了下去,手里装满食物的篮子重重磕在地上,多比弄的食物大概挺精致的,篮子里好像是有什么金属餐盘之类的东西随着碰撞发出了清脆的声响。

  哈利一手抓着隐身斗篷一手赶紧捞住你,手里的活点地图飘了出去落到了台阶最下面。

  哈利想冲上去捡起来,就在这一瞬间的功夫,惊天动地的咆哮声响起。

          “皮皮鬼!”

  很明显这是管理员费尔奇的怒吼声,并且已经离你们很近了,哈利只得和你紧紧缩在一起不敢动弹。

  

  “你这个混蛋又在干什么?是想把整个城堡的人都吵醒吗?别让我抓到你这个蠢货!”

  费尔奇先生出现在视野里,他的猫正昂首挺胸跟在他后面。

  哈利紧张的盯着费尔奇的一举一动,期盼他没有发现任何人的话可以赶紧离开,因为如果他伸手往右边摩挲大概率会摸到你们,而如果他往下走的话则会直接捡到那张活点地图。

  

  “你这个偷鸡摸狗的野猪!”费尔奇开始一步步往下走,“你以为躲起来我就发现不了你了吗?”

  随着费尔奇向你们靠近,你们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如果他就这么撞上你们的话……

  

  “出什么事了费尔奇!”

  费尔奇突然被叫住了,他停下脚步回头看去。

  “晚上好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教授穿着灰色的长衬衫式睡衣,脸色铁青的站在那里。

  你和哈利紧张的手心冒汗,这可真是雪上加霜啊,被斯内普教授抓到你们真就得死定了。

  

  “是皮皮鬼,教授。”费尔奇恶狠狠的说,“一定是他,大半夜的偷鸡摸狗。”

  “皮皮鬼?”斯内普教授站在费尔奇面前,眯着眼轻声说,“皮皮鬼可进不了我的材料室。”

  “噢那个蠢货溜进了你的办公室?”费尔奇大声说着。

  “当然不是!梅林在上你听不听的懂人话?”斯内普教授气的厉声说,“我刚刚经过我的材料室发现被人打开了里面有亮光,肯定有人在里面找过东西,但是我给房间施了咒,只有巫师才能闯进去!”

  斯内普教授的目光在周围环视着,目光穿过你和哈利,你们紧张的不行,甚至都能听到彼此的心跳声了。

  

  “真可惜。”费尔奇转身走上去,声音明显带着不甘心,“我还以为能逮到那个讨人厌的家伙,这次就能把他赶出城堡了!”

  “我可不想管那个讨人厌的恶作剧幽灵,我只知道我遭到了盗窃!”

  

            咚…咚…咚

  

  斯内普教授止住了话头,他和费尔奇一齐向身后看去,透过他们的脑袋缝隙,你和哈利看到了拄着拐杖一瘸一拐走来的穆迪教授。

  他的睡衣外面套着他的旅行外套,眼神在面前两个人身上来回打转。

  “大半夜的这么热闹,开睡衣晚会?”他粗声粗气的说道。

  “我和斯内普教授听到了一些声音。”费尔奇解释着,“那个该死的皮皮鬼又在捣乱了,后来斯内普教授发现有人闯进了他的……”

  “闭嘴吧!”斯内普教授恶狠狠的打断了他。

  

  穆迪教授上前两步,目光越过他们俩精准的落在你和哈利身上,然后吃惊的张大了嘴。

  完了,穆迪教授的魔法假眼可以看透一切,当然也包括了哈利这件隐身斗篷……

  你和他四目相对,在斗篷下冲他哭丧着脸双手合十,用口型诚心的说着……【拜托你】

  

  穆迪飞快的闭上了嘴,他把眼神移到斯内普教授身上,“有人闯进了你的办公室?不会吧。”

  “这无关紧要。”斯内普教授冷声说着。

  “这怎么会无关紧要呢。”穆迪教授低声吼着,“谁会想进你的办公室呢?”

  “大概是学生。”斯内普教授被他追问的有些烦躁,“这种事以前也不是没发生过,我私人储藏室的魔药配料丢了一些,很显然有学生在偷偷制作违禁魔药。”

  “只是制作魔药这么简单?”穆迪教授挑眉,脸上的那条伤疤看着更狰狞了,“丢了几个魔药配料你这么紧张,不会你还在办公室藏了什么别的吧?”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斯内普教授额头上的青筋浮了起来,他恶狠狠的瞪着穆迪教授,“我可记得有人刚来霍格沃茨报道的第一天就把我的办公室翻了个底朝天……”

  “我只是行使傲罗的权利。”穆迪教授的脸因笑容扭曲着,“邓布利多信任你,他总说要给人第二次机会,但是我认为谨慎一些是好的,特别是有前科的,我说的对吧斯内普?”

  斯内普教授的表情突然变了,他看上去有些惊慌失措,他做了一个怪异的举动,像是被烫到一般的捂住了自己左胳膊。

  穆迪教授大笑了起来,上前拍了拍斯内普教授的肩膀,“去睡觉吧斯内普,哦顺便说一句……你东西掉了。”

  然后你和哈利惊恐的看见穆迪教授的手指了指台阶最下面的活点地图。

  哈利再也顾不得别的,在隐身斗篷下举着手疯狂挥舞,用口型冲他无声狂吼。

  【那是我们的!是我们的东西!】

  

  穆迪教授的表情一时有些没崩住,他一瘸一拐的向下走去,“噢我也是老糊涂了,这是我的东西才对。”

  斯内普教授看着台阶下的那张羊皮纸,脸上突然露出了若有所悟的表情。

  

     “羊皮纸飞来!”

  他在穆迪教授即将伸手够到活点地图之前将它抢了过去,你和哈利的心凉了半截,然后又看见穆迪教授动作飞快的抢了回来……

  这该死的过山车一样的心情……

  

  斯内普教授死死盯着穆迪教授手里的地图沉思着,突然开口轻声说,“波特?”

  “什么?”穆迪教授不动声色的把地图折起来放进包里。

  “是波特!”斯内普教授怒气冲冲的说着,开始环顾四周寻找起来,“说不定还有莱维斯家那个丫头,这羊皮纸是他们的,我以前见过我认出来了,他们现在说不定还在这儿,穿着他那件该死的隐身斗篷!”

  斯内普教授张开双手摸索着朝楼梯走来,随着他越走越近,哈利转身抱着你背对着他,不想让他的指尖触碰到你。

  

  “够了斯内普,那儿什么也没有!”穆迪教授冲他大吼,“不过我倒是很有兴趣告诉邓布利多,你貌似对哈利.波特和他的朋友不怀好意。”

  “你这又是什么意思?”斯内普教授停下脚步回头,他的手指离你们就只有几寸。

  “字面意思。”穆迪教授说,“邓布利多现在正愁找不到把那两个孩子的名字投进火焰杯的人,但能肯定的是那个人一定对他们不怀好意!”

  “单凭一张羊皮纸你就能把矛头指向他们。”穆迪教授向斯内普教授走进几步,“你对他们能有多少好想法?”

  斯内普教授不再说话了,只是默默地看着他,然后他突然扭头走了回去。

  “我回去睡觉了。”斯内普教授说着,慢慢离开了这里。

  “祝你有个好梦斯内普!”穆迪教授垫着脚冲他说着,然后你们听到了巨大的关门声。

  “你呢?”穆迪教授斜眼看着费尔奇,“你是打算继续陪我聊聊吗?我倒是无所谓,我可以给你讲讲我曾经把那些黑巫师抓紧阿兹卡班后,他们在里面经历了些什么,很有意思的!”

  费尔奇肉眼可见的打了个哆嗦,讪笑着摇摇头,带着他的猫飞快的溜走了。

  

  

  现场只剩下了哈利,你和穆迪教授三个人,穆迪教授拖着他的腿一步步的往上走,经过你们身边这才低声开口。

  “我觉得我演技还不错,挺惊险的不是吗,行了你俩快出来吧。”

  “啊…是啊,我的意思是,谢谢你穆迪教授。”哈利有气无力的说着,一把掀开了隐身斗篷露出你们俩憋的通红的脸。

  “你们大半夜这是在干什么?”穆迪教授的假眼滴溜溜的转动。

  你脑子转的飞快扬了扬手上的篮子,“我们饿了,去厨房找家养小精灵们要了点吃的。”

  “那你们胃口挺大的。”穆迪教授看了看着分量不轻的篮子挑眉。

  “我们多拿了些点心,为接下来几天的宵夜做储备嘛。”哈利挠了挠头。

  穆迪教授掏出包里的地图打开,然后惊讶的死死盯着上面询问,“这是什么?”

  “霍格沃茨的活点地图。”哈利回答着,一边用力想把你从台阶里拔出来。

  

  “噢……这真是了不起的东西。”穆迪教授似乎对地图很感兴趣,他的眼睛死死盯着上面一动不动。

  “呃…是,是的,他很管用。”哈利回答着,用力拽着你的胳膊往外拖,但是似乎不起什么作用,你痛的几乎飙泪。

  “穆迪教授你能帮忙把我弄出来吗?”你求救的看向他。

  “噢,噢!当然没问题。”穆迪教授这才反应过来,把地图放进包里向你走来。

  他拿出魔杖对着你的脚施了个魔咒,夹着你的胳膊轻松的将你提起来放到台阶上。

  

  哈利扶着你走到上面的平台,你活动了下酸痛的脚腕。

  “波特……”穆迪教授慢吞吞的问你们,“你们刚刚有没有看到是谁……闯进了斯内普的材料室?”

  “是的。”你如实回答,“是克劳奇先生,教授。”

  穆迪教授的假眼唰唰的转动,突然变得很警觉的样子,“克劳奇?你们肯定吗?”

  “是的,我们肯定。”哈利回答着。

  

  “噢……好的。”穆迪教授点点头,“我刚刚已经看到地图上没有他的名字了。”

  “你认为克劳奇先生为什么会出现在斯内普教授的材料室呢穆迪教授?”哈利疑惑的询问他。

  “我这么告诉你们吧。”穆迪教授压低了声音,“他们都说我痴迷于抓捕黑巫师,但是和克劳奇想比……我简直不算什么,他才是……才真的是……”

  穆迪教授一脸的欲言又止,你结合着这段时间发生的怪事忍不住询问,“穆迪教授,你认为这件事会不会和之前发生的事有关?”

  “比如说?”穆迪教授的眼睛紧盯着你。

  “呃,我不太确定,只是猜测。”你被他盯的有点紧张,“魁地奇世界杯上的黑魔标记,我和哈利的名字被莫名其妙投进火焰杯之类的。”

  “你是个目光敏锐的姑娘。”穆迪教授赞许的点点头,“很有可能,毕竟很多人都有嫌疑,多查查总没有坏处。”

  

  所以克劳奇先生怀疑到了斯内普教授身上?这似乎有些牵强,毕竟最起码斯内普是邓布利多信任的人,还是霍格沃茨的教授,是斯莱特林的校长。

  但是你转念又想到了魁地奇世界杯上的事,克劳奇不是还怀疑了黑魔标记是你们放的吗?他总是凭直觉怀疑别人。

  这么想来他怀疑到斯内普教授头上似乎又有些说的通了。

  

  “好了,最后我想问你们个问题。”穆迪教授突然严肃的对你们说到。

  你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他不会要问这东西你们怎么来的吧?

  很有可能不是吗,毕竟这东西神奇又来历不明,如果他真的问了的话怎么办?告诉他实话恐怕还得把乔治弗雷德两兄弟牵连进来……

  

  “这玩意儿能借我用几天吗?”

  

  你松了一口气,哈利也明显轻松了下来,“当然没问题,毕竟我们欠了你一个人情呢教授。”

  “好孩子们,谢谢了。”穆迪教授很兴奋的样子,他粗声粗气的说着,“正好我可以好好作用一下,找一找那些潜藏在黑暗里的……那些见不得人的东西……”

  

  “好了好了。”穆迪教授伸出手推了推你们,“快,回去吃点东西上床睡觉去,快点儿走吧。”

  你们冲穆迪教授点点头,提着篮子披上隐身斗篷向格兰芬多塔楼小跑过去。

  

  穆迪教授看着你们远去的背影,伸手摸了摸包里的活点地图,拄着拐杖快步走向了办公室……

  

  

  😶😶😶😶😶😶😶😶😶😶😶😶😶

  恢复爆肝模式……但是手机卡没弄回来没把Q号找回来前开不起车……

  有想法,开没油,踩不动油门啊,手机上码字太麻烦了。

  开车这种东西果然还是要电脑上打字才顺溜……😑

  

  

  

  

  

  

评论(1)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