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尔的歪屁股媳妇儿

一枚渣文写手,深夜飞车党,你们的点赞评论粮票是我的动力,请多多和我互动吧!

【hp】魔王效应 46

  

  🧐🧐🧐🧐🧐🧐🧐🧐🧐🧐🧐🧐

  

  这是一栋古老的建筑,墙上覆盖了很多绿色藤蔓,周围被高高的栏杆围了起来,庭院虽然有些陈旧却也打理的干净整洁。

  你漫无目地的行走在长廊里,只觉得眼前的一切意外的有些熟悉,但是却想不起来在哪儿见过,你张望着墙上的天使浮雕有些出神。

  “噢我的上帝,你可真让我好找!”尖锐的女声从身后传来,你还没来得及回头就被人一把抓住了胳膊。

  胖胖的妇人有着一头红棕卷发,她脸上的镜片厚厚的反着光,不由分说的拉着你边走边念叨。

  “罗特妮向科尔夫人告状说,看见你宵禁后带着汤姆去厨房偷东西吃,科尔夫人正在到处找你们呢。”

  “我们没有偷东西莱妮太太。”你挣扎着想要脱离她的钳制,“晚餐的时候霍华德他们故意掀翻了汤姆的餐盘害得他没东西吃,所以我专门给他留了点心。”

  

  奇怪你到底在说什么?!

  脑子里一时有些混乱,你为什么会知道眼前人的名字,甚至好像还知道她在说什么似的。

       你转身就想逃跑,但是眼前这位胖乎乎的夫人力气实在是太大了你根本无法挣脱,只得奋力和她拉扯着……

  

  

  “别…别拽,放开我……”

  

  “薇欧拉,薇欧拉快醒醒!”

  

  “别……别拽我了……”

  

  “真见鬼她睡的这么沉吗?”

  “要不哈利.波特先生让多比来试试吧。”

  被两双手晃得左右摇摆,你终于是睁开了眼睛从长椅上坐了起来,明亮的阳光有些刺眼。

    这下算是彻底清醒过来了,你揉了揉脑袋,原来刚刚是个梦啊。

  

  “薇欧拉我们得赶紧走了!”哈利把你从椅子上拉起来,“距离第二项比赛开始还有半个多小时了!”

  

  “半个多小时?!”你尖叫了起来,赶紧看了看怀表,现在是上午九点二十分而比赛将于十点准时开始。

  “是的薇欧拉.莱维斯小姐,你得赶紧行动起来了,快准备和其他勇气一起下水!”多比尖着嗓子说,顺手推着你们。


  话说回来多比现在不是应该正在你家吗,你疑惑的看着突然出现的多比,他怎么突然出现在霍格沃茨了……

  

  “在那之前我得先告诉你一点事。”哈利把你拉到一边,“我们必须去人鱼手里把罗恩和奥莉丝救回来!”

  “什么?罗恩和奥莉丝?噢等一下,奥莉丝又是怎么来霍格沃茨的?!”

  脑子里接收的信息量多而复杂,你一时有些混乱。

  

  “噢!都怪多比!愚蠢的多比!”

  多比捂着脸哭嚎,抱着长椅重重的把头往上撞击,哈利赶紧上前阻止了他的自残行为。

  “多比得到了一份霍格沃茨的新工作,多比真的太开心了奥莉丝也很为多比开心,昨天她拜托多比带她来霍格沃茨看望薇欧拉。”

  多比用力撕扯着自己的耳朵,“都怪多比,多比不该答应她的!”

  “别这样多比!”哈利安抚他的情绪,“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只要能找到他们再把他们带回来就没事了。”

  哈利从包里摸出一撮东西,像是绿油油的老鼠尾巴。

  “这腮囊草是多比找来的,他无意间听到了穆迪教授和麦格教授对话讨论起了这个东西,它能让人在水下保持呼吸。”

  哈利将手里的腮囊草分了一半给你,“不知道对半减少剂量会不会影响效果,但是现在我们只能试一试了。”

  你这时突然想到了丹尼尔,他昨晚答应了帮忙给你做水下呼吸的药剂。


  “我不能要哈利。”

  你把腮囊草重新塞回他手上,“还不知道这些腮囊草到底能坚持多长时间,万一这些是只能保证一个人水下呼吸的量怎么办,为了安全起见你还是自己都用了吧。”

  “那你怎么办?”哈利焦急的拉着你,“你待会儿也要下水的!”

  “别担心。”你拍拍他的肩,“待会儿会有人给我送东西来的。”

  “是谁?”哈利问道。

  “一个我信得过的人。”你拉着他朝比赛场地方向赶去,“我们先去场地那边吧,估计已经过去不少人了。”

  

  哈利犹豫着点头只得先把腮囊草放进了兜里,多比跟着你们走到了场地外围不得不停了下来。

  “多比得回去厨房帮忙了。”多比满眼遗憾,“不能见证比赛过程真是太可惜了,但是多比会为你们祈祷的,祝你好运薇欧拉,哈利.波特祝你好运!”

  “再见多比。”哈利冲他挥手,“谢谢你带来的东西!”

  

  你们顺着草坪往下跑,看到了上一个比赛火龙场两边围着的看台已经搬到了湖对岸,并且已经座无虚席了。

  你们绕过湖边飞快的冲裁判席跑去,他们坐在湖畔一张金色桌布的桌子前,赛德里克、芙蓉和克鲁姆,他们早已换好了衣服等在了这里。

  “你们怎么这么慢?”芙蓉把手上的衣服递给你,“快去换上,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哈利也从赛德里克手上接过游泳衣,你们跑到临时搭起的小帐篷里换好衣服出来时,距离比赛开始还有最后十分钟了。

  哈利紧张的看着你,迟迟不愿吃掉手里的腮囊草,你也忍不住垫着脚往外张望,期待丹尼尔能在比赛正式开始前赶过来。

  

  这时穆迪教授拄着拐杖从外面一瘸一拐的走了过来,那只魔法假眼滴溜溜的在你们身上打转。

  “过来,莱维斯家的丫头。”穆迪教授突然冲你喊到。

  你赶紧向他走去,他伸手把你拉到一边,从包里摸出一个玻璃瓶,瓶子里摇曳着不知名的淡蓝色液体。

  “这是一个斯莱特林学生托我带给你的。”穆迪教授把瓶子塞到你手上,“月贝石粉、鼠尾草提取液和金鱼草还有几味其他的魔药,为保安全我检查了一下应该没什么问题。”

  梅林在上感谢丹尼尔,他果然是个值得信任的朋友!

  你拔开软木塞子直接一饮而尽,薄荷汁一样直蹿天灵盖的清爽味道,你打了个哆嗦呼了口气,感激的冲穆迪教授笑笑,再把瓶子重新塞回他的手上。

  

  你神清气爽的回到了哈利身边等待药水起效,裁判也正好开始宣布着比赛即将开始,四周看台上的观众沸腾了起来。

  你拉过哈利在他耳边压低声音说到,“我已经解决水下呼吸的问题了,你现在必须赶紧吃掉多比给你的那个草!”

  哈利惊讶的看了你一眼,伴随着裁判吹响比赛开始的哨声,赛德里克和克鲁姆已经纵身一跃跳了下去,芙蓉咬了咬牙没有过多犹豫也跟着他们下了水。

  哈利把手里的腮囊草塞进嘴里大口咀嚼,然后表情突然变得扭曲。

  身后的穆迪教授探出一只大手猛拍哈利的后背,他嘴里的东西这才艰难的吞了下去,接着他又伸出自己那条假腿狠狠踹向哈利的屁股。

  你看着眼前巨大的水花傻了眼,直到穆迪教授冲你伸出罪恶之手,你才赶紧制止了他。

  “不用了教授,我自己可以!!”

  没有犹豫,你头朝下一个猛子扎了进去,身体缓缓下沉,冰冷刺骨的湖水紧紧包裹着你,你忍不住颤抖,忽然感觉到脖子两侧像是刀割一般的疼痛,双腿也像触电一样麻痒。

  你闭着眼睛奋力挣扎,双手用力掐着自己的脖子,最终再也憋不住气猛吸了一大口。  

  冰冷的湖水顺着口鼻涌入身体,再顺着脖子两侧循环了出去,窒息的感觉突然消失,脑子也不再天旋地转了。

  

  你慢慢睁开眼看到了面前的哈利,他冲你开心的笑着伸手在你面前晃动,你看到他的手指之间连成了蹼,咧开的嘴里冒着泡泡,脖子两侧长出了腮正在一开一合,你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脖子两侧,发现自己和他一样长出了腮。

  

  你把双手伸到眼前观察着并没有发现什么变化,回头看了看自己的脚,不对你已经没有脚了,你的双腿粘连在一起变成了硕大的金鱼尾巴,像一把在水中绽开的软锦金扇。

  你感觉周围的水不再冰凉刺骨了,身体在魔药的催化下已经完全适应了水下。

  

  

  哈利拉着你的手,你们在水中翻滚着,往更深处游去。

  水下有些暗沉可见度也就十米左右,你们在一片朦胧的奇异景色中游动着,黑色的水草构成丛林,泥沙中混合着闪闪发光的小石子。

  所幸并没有遇见湖妖和巨星章鱼,你们往深处游去,瞪大眼睛想要在阴暗朦胧中寻找罗恩和奥莉丝的踪迹。

  

  你们游了大概半个小时,才隐隐听到了人鱼的歌声,和金蛋里听到的一样。

  哈利瞪大眼,努力拨开面前的水草,然后你们看见了,不远处平台上的那群奇怪生物。

  这和你们平时在壁画上见到的完全不同,这些人鱼皮肤青灰色泛着苍白,巨大的绿色眼睛,残缺不全的牙齿,脖子上戴着用绳子串起来的发光的石头,他们手里拿着长矛,粗壮的尾巴不停拍击着湖水。

  

  他们发现了你们,细长的手指半掩着嘴窃窃私语,但是很奇怪他们貌似并没有攻击你们的意思。

  你看到他们身后的巨型人鱼雕塑下紧紧捆着的五个人。

   奥莉丝被拴在罗恩和赫敏之间,张秋在最右边,她和赫敏的中间还有一个小姑娘,看上去只有七八岁的样子,一头如云雾般缥缈的金色长发使你确定了这是芙蓉的妹妹。

  他们几个看上去像是睡着了,嘴巴里隐隐冒出一串串泡泡

  

  你们奋力朝他们游去,人鱼们丝毫没有阻拦,反而一脸兴奋的围在你们周围观望着。

  拴在人质脚上的绳子是水草做的,滑溜溜的触感却栓的并不牢靠,你很轻松的解开了奥莉丝的束缚,奥莉丝神志不清的随着水波晃动,你小心翼翼的将她搂进怀里。

  哈利也成功解开了罗恩的束缚,你们瞪大眼睛看着四周还没见其他勇士的影子,梅林的胡子他们得抓紧时间过来才对,到底在磨蹭什么?

  哈利犹豫了片刻转身游向赫敏,你见状也赶紧上去帮忙,手刚碰到绳子上却被几双粗壮的手臂拉住了胳膊。

  三四条健壮的人鱼大笑着冲你们摇头,“你们只能带走自己的人!”

  “不行!”哈利气愤的大叫,嘴里的泡泡翻腾,“她也是我们的朋友!”

  “规则就是规则。”其中一个人鱼不留情面的认真道,“带走自己的人,其他的人不需要你们管!”

  事关挚友的生命安全,你们和人鱼争论着谁也不愿退让,突然他们的目光越过你们头顶,兴奋的指向那边。

  

  你回过头去,只见赛德里克正奋力向你们游来,他的脑袋周围围绕着一个巨大的气泡将他和水直接隔开。

  “抱歉,我们迷路了。”赛德里克惊慌的看着张秋,“克鲁姆和芙蓉应该也快过来了,放心吧。”

  你这才觉得心里的石头落了地,只见赛德里克毫不迟疑的扑向张秋,飞快的解开了她脚上的绳子再拉着她快速向上游去,然后慢慢消失在你们视野范围。

  

  你和哈利环顾四周等待着,缺迟迟不见克鲁姆和芙蓉的影子,哈利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不多了,按照金蛋里歌声的内容,一个小时内找不到各自的人,大概率就再也找不回来了。

  

  周围的人鱼突然尖叫着散开,抓住你们手臂的人鱼也惊慌失措的游走,你们回头望去,看见一个庞然大物向你们冲来,他游的飞快,下半身穿着泳裤,上半身却是一个鲨鱼的样子。

  是克鲁姆没错了,看样子他应该是想给自己施一个变形术,虽然看起来不怎么样,但是好像还挺实用的。

  

  半人半鲨鱼的克鲁姆冲上来一口咬断了赫敏脚下的绳子,他回头看向你们。

  “时间快到了,别管这么多了赶紧走,芙蓉失败了。”克鲁姆粗声粗气的说着,冲你们晃了晃手表,然后拦腰抱着赫敏头也不回的游走了。

  

  芙蓉失败了?你和哈利都下意识的看向了拴在那里的女孩。

  “不能抛下她不管。”你冲哈利摇了摇头,身姿灵活的翻腾了一圈,巨大的鱼尾在水中呼扇着卷起泥沙拍向那群人鱼,人鱼们被水浪卷起在水中摇曳。

  “你去解开她,这里交给我。”你冲哈利说着,转头看向那群围过来的人鱼,“谁敢靠过来就别怪我不客气!”

  

  人鱼们愣住了,随即大笑着散开,哈利也顺利的解开了女孩脚上的绳子。

  你把奥莉丝夹在手臂下,哈利也把小姑娘牢牢抱在怀里,你和他一人一边拽住罗恩的衣领,奋力一蹬离开了水底。

  

  

  超量负重让你们有些吃不消,游动的速度也越来越慢,你们一边要抱紧怀里的两个,一边还要用力拽着罗恩避免他滑下去。

  马上就要到了,你们隐隐约约感受到了头顶的亮度开始变浓,赶紧加大了踩水的力度。

  就在这时哈利突然张大了嘴,他的神情变的无比难受,你看到了他脖子两边的腮开始慢慢退化。

  你用力摆动着鱼尾,虽然这令你感觉到强烈的刺痛,但是你依旧没有停下游动的速度,胜利已经近在眼前,你们距离水面顶多十几英尺了。

  

  你和哈利几乎是同时用力将罗恩他们举出了水面,哈利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脖子上的腮已经消失了,你也感觉自己的双腿可以交替蹬水了,它们也恢复了正常。

  罗恩奥莉丝和那个小姑娘几乎是离开水面就睁开了眼,罗恩吐出一大口湖水冷的直打哆嗦,奥莉丝迷茫的眨了眨眼睛,看清你的瞬间就尖叫着扑进你的怀里。

  “薇欧拉!噢亲爱的薇欧拉,你成功了!”

  罗恩看到了哈利怀里略显慌张的小姑娘,惊讶的问,“你们把她也带上来了?”

  “罗恩,芙蓉失败了。”你大口喘着气回答他,“我们不能把她妹妹丢在那儿不管。”

  

  “你们两个傻瓜不会真以为时间到了我们会死在那儿吧。”罗恩大笑着冲你们脸上泼水,“那个时间是为了保证你们参赛者安全的,为了避免你们万一逞英雄在水下待太长时间。”

  说的真轻松,他倒是睡着了什么也不知道,不知道自己身边围绕着一群恐怖的人鱼,一个个手拿长矛像杀人老手。

  “好了。”哈利抹着脸上的水没好气的把小姑娘塞给罗恩,“精神不错的话就帮忙拉她一把,我感觉她不怎么会游泳。”

  说完他直接拉着你踩着水游向岸边。

  

  裁判们在岸边等待着,邓布利多教授直到看见你们时脸上的表情才松懈了下来,他提着袍子快步走来,伸手把你们拉上岸。

  珀西也来了,他脸色苍白看上去像是病了一样,然后他突然眼神发亮的冲向他的兄弟,用力把他搂进怀里。

  “噢行了我没事,快放开我珀西……”罗恩推搡着他的哥哥,别扭的不行。

  

  庞弗雷夫人惊慌的抱着厚毯子冲上来兜头罩住了你们,然后从包里摸出一瓶药水强行给你们一人灌了一大口。

  你严重怀疑这是辣椒水之类的东西,入口辛辣,入腹后感觉身体里的寒气似乎瞬间都出来了,额头上甚至还有些冒汗。

  

  “加布丽,我的加布丽她还好吗?她受伤了吗?”

  芙蓉从人群中冲出来,她歇斯底里的叫喊声在看到自己妹妹的瞬间化成了呜咽,她将自己的心肝宝贝紧紧抱在怀里,两姐妹嗷嗷的哭成一团。

  

  “你们两个太棒了!”赫敏冲上来直接扑到你们身上,左右开弓狠狠亲吻在你们头顶。

  “但是,我想问问你们。”她突然又正色到,“你们超时了,你们是花了很长时间才找到我们的吗?”

  “实际上……我们是最先发现你们的。”

  你突然觉得自己蠢了一把,你怎么能想不到这一点,组委会怎么可能不把学生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呢?邓布利多一定提前布置好了安全措施才对。

  你和哈利居然没有带着罗恩奥莉丝直接走,你们完全可以第一个回来的,像克鲁姆和赛德里克就很聪明的没把人鱼的歌谣当回事……

  

  几条人鱼突然从水面探出了头,他们还在窃窃私语着什么,嬉笑着看向你们的位置,然后笑的更灿烂了,还伸手冲你们使劲挥舞着。

  邓布利多立即上前和他们交谈起来,他精通人鱼的语言,发出的声音和金蛋在岸上打开一样的刺耳。

  “我觉得我们有必要开个会讨论一下。”邓布利多和人鱼们交流完毕转身看向其他几个裁判说,“开完会后再给出最终商议结果。”

  

  几个裁判聚在一起商讨着,庞弗雷夫人给你们重新换了新的毛绒毯子,然后分给你们一些烫手的南瓜牛奶。

  芙蓉看上去十分狼狈,她的手臂和脸上都有伤,柔顺的金色长发间还夹杂着碎水草,她把自己的妹妹推给庞弗雷夫人劳烦她照看一下,然后直直的向你和哈利走来。

  

  “你们救了她!”她激动的几乎喘不过气,“尽管她不是你们的朋友,你们完全可以抛下她一走了之的。”

  哈利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芙蓉低下头在他脸颊上亲了亲,哈利吓得动也不敢动,脸涨的通红。

  “谢谢你薇欧拉”芙蓉用力拥抱你,亲吻落在你耳畔,“忘记我们之前那些不愉快吧,从现在开始我们是朋友了!”

  她再次看向站在哈利身边的罗恩,“还有你,你也帮忙了!”

  “谢谢你!”她在罗恩脸颊印下亲吻,罗恩两腿一软没出息的坐了下去,赫敏看上去气的不轻,凶狠的眼神都快在罗恩身上烧出个洞了。

  

  邓布利多和裁判们结束了临时商议,他站到了你们中间,用带着魔法的声音大声宣布比赛结果。

  “好的,接下来我们来宣布结果!优胜者,赛德里克先生!”

  看台上传来热烈的掌声,邓布利多教授继续说着,“赛德里克熟练的掌握了泡头咒的运用,并在规定时间内带回了人质,是众望所归的第一名!”

  看台上的赫奇帕奇们已经开始尖叫欢呼了,卡卡洛夫和德姆斯特朗的学生们开始高呼克鲁姆的名字。

  

  “但是,我刚刚从我们的人鱼朋友口中得知,最先抵达人质身边的其实是哈利和薇欧拉两人,他们本来可以是最先带着人质回来的,但是他们在得知了德拉库尔小姐比赛失败后选择将她的妹妹一起带回来,为了表彰他们这高尚的行为,裁判们一致决定让他们并列第二名!”

  

       四周掌声雷动,芙蓉用力鼓掌真心为你们高兴,名次从原本的第二掉到第三,克鲁姆看上去有些不舒服的样子,卡卡洛夫尤其明显,一张脸都气黑了。

  邓布利多特意等沸腾的人群稍微冷静下来后才继续宣布,“第三个项目的比赛日期是六月二十四,勇士们会提前一个月得知比赛内容,感谢大家对比赛的关注和对勇士们的支持,我们的第二项赛事圆满结束。”

  

  终于结束了,最起码在第三项比赛前你们可以好好休息一阵了,水下寻宝项目实在是让人累的不轻。

  你跟着众人起身准备回寝室换身干净的衣服,赫敏伸手拉住了你。

  “我不是很确定……”赫敏看向你身后说,“但是那只人鱼好像是在叫你过去。”

  你回头看去,湖边上的人鱼正满眼期待的看着你并朝你招手。

  “你好?”你走到她身边蹲下,“你是在叫我吗?”

  人鱼小姐用力的点点头,将一条串联起来闪着蓝色光亮的石头递给你,看样子像是一条手链。

  “送我的?”你惊讶的看向她,在得到她肯定的点头后这才把手链戴到了手上,大小刚好合适。

  “它很漂亮,谢谢你。”你真心喜欢这个小礼物,满心欢喜的向她道谢。

  人鱼小姐似乎很开心的样子,尾巴欢快的在水中摆动,她将手放在心口的位置,再抬起手抚过你的眉心,转身沉入了水中。

  

  “看样子她很喜欢你。”邓布利多不知何时站在你的身后,他双手交握在身前微笑着看着你。

  “这是人鱼族表达祝福的方式。”

  “那她可真的是太有好了。”你忍不住笑了起来,“刚刚在水下我还扇了他们一尾巴呢。”

  邓布利多闻言大笑了起来,他伸手拍拍你的头,再看向了不远处的打人柳方向。

  刚刚还站在那里的身影早已经不见了。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