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德尔的歪屁股媳妇儿

一枚渣文写手,深夜飞车党,你们的点赞评论粮票是我的动力,请多多和我互动吧!

【hp】魔王效应 48

  🙄🙄🙄🙄🙄🙄🙄🙄🙄🙄🙄🙄

  

  周五下午的最后两堂课是连在一起的魔药课,你们抱着魔药书去教室的时候斯内普教授已经在里面整理魔药材料了。

  你,赫敏、哈利和罗恩像往常一样走向最后一排的桌子前坐下,斯内普教授已经在黑板上写好了这节课要制作的魔药配料表。

  这堂课主要讲解了如何制作完美的增智剂,你们取出了魔药配料,开始认真捣碎手里的圣甲虫。

  

  周围的不少女生正在对着赫敏窃窃私语,她们满脸不削的盯着她,重重捣着碗里的材料,好像捣的是赫敏的骨头一样。

  对此你倒是一点也不意外,毕竟自打第二项比赛上赫敏成为了【克鲁姆最珍贵的宝贝】后,这种现象就一直存在了。

  她们难以理解为什么克鲁姆会看上姿色平平的赫敏,甚至还在背地议论她是不是对克鲁姆使用了迷情剂。

  这当然是不可能的,毕竟迷情剂这种东西在霍格沃茨是被明令禁止的违禁魔药。

  

  身后几个斯莱特林的女生还在小声议论着,你有些恼火正准备回头怼上几句却被赫敏一把拉住。

  “我才不会为了这种小事生气。”赫敏淡定的把捣碎的圣甲虫倒入坩埚搅拌,“她们承受能力这么低,如果知道了克鲁姆邀请我暑假去拜访他,不得把我扔到黑湖里去?”

  赫敏说这话的时候脸色有些微红。

  

  “什么?”还不等你反应过来,罗恩率先惊呼出声,他手里的捣药棒咣当一声掉在桌子上。

  “他把我从水里拉出来的时候对我发出了邀请。”赫敏压低声音说着,“当时在水里我没心思回答他,上岸后他专程把我拉到一边又问了一遍,就是说…嗯,大概就是放暑假后如果有空的话,愿不愿意去拜访他之类的。”

  “那你答应了吗?”罗恩顾不得手里的圣甲虫已经被他捣成了没用的残渣,着急的追问着,“你怎么回答的?”

  “我当时哪有心思考虑这个!”赫敏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我一门心思都在你们三个身上呢,当时你们还没从水里出来呢!”

  

  “格兰杰小姐,我不想知道你的个人社交生活有多丰富多彩。”身后响起了斯内普教授冷冰冰的声音,“但是我记得我说过,不许在我的课堂上交头接耳,格兰芬多扣十分。”

  哈利翻了个白眼,继续处理手中的材料,斯内普教授直接把罗恩和赫敏叫去了第一排,将你们的小组织两两分开。

  

  “纵然你们两位已经在魔法界小有名气没错。”斯内普教授用只有你们三个能听见的声音轻声说,“但是那不代表能不遵守规律,所以下次如果我再发现你们去我的办公室偷偷摸摸,我一定会严肃处理这件事。”

  “我们没有偷拿你的东西斯内普教授。”你抬头认真的对他说着,“我们都没靠近你的办公室。”

  “别对我撒谎!”他压低声音恶狠狠的冲你们说,“非洲树蛇皮,月贝石和腮囊草,这三样都是我的私人储藏品,我可知道是谁偷的!”

  腮囊草这个没法否认,但是你们肯定不能供出是多比拿给哈利的,不然多比肯定是要被赶出霍格沃茨了,但是非洲树蛇皮是制作复方汤剂的必需品,这东西对你们可没什么用,至于月贝石……

   你好像记得穆迪教授提过那瓶魔药里面有这个成分,但那是丹尼尔给你做的,难不成他为了帮你去斯内普教授的材料室偷东西了?

  

  “你们最好期盼我查不到是谁。”斯内普教授直起身来,“一旦被我查到,我会立马让他滚出霍格沃茨!”

  你紧张的吞了吞口水,六年级的丹尼尔还有一年就能毕业了,如果因为这件事被斯内普教授查出来并处分了的话你会愧疚一辈子的。

  

  “东西是我偷的。”你心一横抬起了头,哈利震惊的看向你,你冲他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别说话。

  “噢?是吗?”斯内普教授这下来了兴趣,他打量了你一番,“很坦诚勇气可嘉,但是你在撒谎,我施在门口的魔法可不是你一个三年级的学生能随便破解的。”

  “我找了人帮忙。”你神色坦然的说,“我求他帮我的,东西是我进去拿的。”

  “谁?”斯内普教授问。

  该死,告诉他是自己拿的就行了,他有必要一直追问吗?

  

  你闭上嘴不愿再多说,哈利也低头处理着魔药材料不说话,斯内普教授笑了笑,从包里摸出一个黑色的小瓶子。

  “知道这里面是什么吗?”斯内普教授在你面前晃了晃手里的东西,“这是吐真剂,一种教你说实话的药,只要三滴,就能让你当着所有人的面吐露出心底最深处的秘密。”

  

  “我倒是不介意让你尝尝味道。”斯内普教授转动着瓶子,“但是我不确定自己会不会手抖,所以你是要自己告诉我还是……”

  “丹尼尔……丹尼尔.怀德,斯莱特林的学生。”哈利如实告诉他。

  你脑子里立马想方设法把锅往自己身上揽的补充,“但他是被我威逼利诱的!”

  斯内普教授明显没听你后面说的话,他嘴里反复低喃着这个名字,随即狠狠皱起了眉头。

  “我可没听说过这个名字。”

  

  ……

  你一时有些傻眼,斯内普教授怎么连他自己学院的学生都记不住吗?

  “他是在圣诞舞会和薇欧拉一起跳开场舞的人。”哈利皱着眉说,“他说他是斯莱特林六年级的学生。”

  斯内普教授听了立马笑出声来,“我可从来没听说过斯莱特林六年级有这么一号人物,能解开我的咒语一定是个有能力的人,就目前为止不论哪个学院都还没出现过这种人。”

  你脑子里有些混乱,斯莱特林没有丹尼尔.怀德这个人?

  那圣诞舞会和你跳开场舞,给你做魔药的人到底是谁?

  

  斯内普教授皱眉盯着你一脸震惊的表情,似乎在确定你到底说的是不是实话,但是他肯定是看出了你没有撒谎了,因为他没有再继续追问你些什么。

  “斯内普教授?”你不死心反问他,“斯莱特林六年级真的没有丹尼尔.怀德这个人吗?”

  斯内普教授揉了揉眉心,“据我所知,怀德这个姓氏不常见,整个霍格沃茨几乎找不出几个,有没有这个人我还能不知道?”

  这下你彻底没了后话,哈利一脸担忧的看着你,毕竟你可是喝了一整瓶【不存在先生】制作的魔药。

  

  “行了,这件事我会去报告给邓布利多校长。”斯内普教授板着脸说,“至于其他的,等比赛结束后我们再聊……”

  斯内普教授瞥了你们一眼,扭头走回了讲台,哈利赶紧拉过你低声询问。

  “什么情况?斯内普怎么说斯莱特林没有那么一号人物?”

  “我不知道。”你已经有些晕头转向了,“如果斯莱特林没有那么一个人,那丹尼尔是谁?他又是为什么要帮我呢?”

  这个问题哈利也回答不出来,他反而是担心比赛时你喝掉的那瓶药水,你告诉了他那瓶药是过了穆迪教授的手,并且穆迪教授检查过确认无误才交给你的。

  这么说来药估计是没问题的,这个发现让人安心了不少。

  

  “不管怎么说,接下来直到第三项比赛结束前你都不能一个人单独行动了。”

  哈利认真的叮嘱你,“特别是在不知道那个人是不是有其他目的前。”

  你默默地点头,继续心不在焉的捣手里的魔药材料。

  

  丹尼尔为什么要骗你说自己是斯莱特林的学生呢?

  他帮你的目的又是什么?

  你乱七八糟的想着,把手里的材料顺手倒进坩埚,随着一声巨响,哈利眼疾手快把你拉到一边,你的坩埚成功四分五裂的炸开了……

  

  “你脑子里装的是疣猪刺吗??”斯内普教授怒吼着,“格兰芬多扣二十分!”

  

  

  😑😑😑😑😑😑😑😑😑😑😑

  这篇就三千字左右,有点短,我实在困的不行,我先滚去睡了……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